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校青马▪学习筑梦班第一期理论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本年度青马▪学习筑梦的班第一期理论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吉林工程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雪军教授做“用马克思主义塑造青春之我”的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英华院长主持。

 王雪军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重视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今年430日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周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进的100周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周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马学习筑梦的学员们更应该是青年中的精英,对于马列主义要真懂、真信、真会。接下来,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王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思想、学好和用好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创立的历史背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剖析了伟大实践需要伟大理论来指导,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要把这一普遍真理与实际相结合中具体化;并对于青年学生如何学好和用好马克思主义,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一要精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坚定理想信仰,二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学习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王雪军教授严谨的逻辑、渊博的理论、生动的语言使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孙英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说,马克思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此次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自我激励、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 附件【DSC_0634.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628.jpg】已下载
  • 附件【DSC_0643.jpg】已下载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11日举办2019年“精彩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