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11日举办2019年“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校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按照“关于举办全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经过精心筹备和合理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1日(周六)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我校“2019年‘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校赛”和示范教师说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长春大学的不同学科的知名专家作为评委,由孙英华院长主持。

首先,进行“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按照德育教研室、政治理论教研室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顺序,共10位教师进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在短短1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展现了她们扎实的教学功底,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风格各异且各放异彩,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专家评委也给与了中肯的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教学名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丁戈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指导教师参赛的经验,对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案例的使用等诸多方面给予悉心指导,董老师作为资深专家、老前辈,她的精彩使在座每位教师受益匪浅。长春大学徐德斌教授从案例的选择、教学内容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连续两届全国说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玲玲老师就如何进行说课做示范课教学,并对参赛教师有针对性的一一进行指导。

本次“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校赛坚持全员参与和择优选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确定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每门课程推荐人选1人。

在老教师示范课环节,赵英顺等3位老教师分别选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一个内容,展示一节自己的“精彩一课”。孙院长对3位老师的精彩展示高度评价,希望她们的分享能够给年轻教师以激励和启发。

16:10全天活动圆满结束。孙英华院长在就本次和示范课展示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组织开展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是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要通过比赛加强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大练兵,总结展示思政课教学成果,继而推进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最后,她指出,我们正站在历史的新方位上,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师坚定信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直面挑战,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校青马▪学习筑梦班第一...       下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