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思政部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浏览次数:

思政部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党的十九大勾勒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成为当前思政部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部门教师纷纷将“新鲜热辣”的十九大精神带进课堂与学生们共享精神盛宴。

    有的老师利用整节课的时间带领学生解读十九大报告,例如赵敏老师、卞远老师。通过学习帮助学生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理论,从而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有的老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推送十九大相关内容,例如孙英华老师、谢辉老师、王锐老师。学生课后阅读,在课堂上展开互动讨论,十九大虽闭幕,但学生的学习热情仍持续发酵。

    还有的老师将十九大精神与授课内容进行有机融合,例如徐亚英老师在讲授“人生价值”时提到个人价值的实现要与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相一致;张立敏老师在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认识的历史演变”这一知识点进行讲解的过程中,更新了十九大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做出的重新认识和解读;岳丽丽老师在讲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一内容时,插入了十九大生态文明的相关内容;王男老师在讲到“小康社会”这一内容时加入了十九大中对于未来三十年发展蓝图的科学谋划。

    作为思政部教师,将十九大精神与教学进行紧密结合,不仅要用心学习夯实自身理论基础,还要运用好思政课的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十九大精神入教案、入课堂、入头脑,使思政课教学更具有紧迫性、时代性和前瞻性。



    上一篇:2018版与2021版毛中特习思想部分增减对比表       下一篇:思政部邀请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