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01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教育部组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作专题导学。

教育部社科司负责人强调,2020年9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求是》杂志自2019年1月1日改版以来,首次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文章,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广大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贯彻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文章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打牢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焦新)

 


上一篇: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2020年GD...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