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1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了由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主办、长春师范大学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

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吉林省评定的首批六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与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教育厅确立的结对共建单位。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结对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科培育、课程体制、教研活动机制、实际研修等方面共享共建。此次我院教师参加研讨会是结对共建活动之一。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广富等八位专家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时代教育脱贫新时代政治建设的推进与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与苏联模式的超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繁荣的强大动力、改革开放以来妇女解放主流文化的变迁,党史教学的思考做专题发言。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聆听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关于“文化自信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专题讲座肖教授渊博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的语言使教师们深受启发和感染下午,孙英华院长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就如何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期一天的学习研讨,紧张而充实,此次活动对提升我院教师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推进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院进一步探索和发展结对共建模式都具有重要意义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       下一篇:三代火车司机见证“中国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