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材培训暨新教师见面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1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毅楼321教室举行了新学期教材培训暨新教师见面会。见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英华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英华院长代表马院全体教师对新生力量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教师能够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尽快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支部书记赵黎明同志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勇于担当、乘势而为,在高校思政工作中努力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特殊的教育使命,发挥着特殊的教育功能。为了适应新时期对思政课提出的新要求,必须有效地提高课程的质量与效果,对任课教师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个人品质、心理素质、以及教学理念与教学活动等方面都有着特殊的要求。尤其是本学期,几门课程的新版教材改动不小,对所有授课教师都是一种挑战。孙英华院长以形势与政策课为例给大家做了生动的授课示范,并提出了一些新颖的、可以解决学生理解难点的课堂处理技巧,对年轻教师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环境、熟悉授课内容,孙英华院长还就新教师未来授课方向、学习内容、考核方式及试讲等内容作出了详细的安排。会上,新入职教师还分别向大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示会虚心学习、积极工作,尽快适应教学环境、掌握教学内容,争取早日站上讲台。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研究与阐释党的十...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