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3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15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黎明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此次学习内容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形式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研讨。

直属党支部书记赵黎明同志作了题为《勿忘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的主题发言,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继续奋进;纪检委员孙英华同志作了题为《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的主题发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开拓创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组织委员岳丽丽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的主题发言,重点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了深入阐释;宣传委员史宁同志作了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奋斗成就辉煌》的主题发言,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青年委员谢辉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再出发》的主题发言,重点对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分量进行了深入阐释。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学习各位支部委员的研讨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责任担当强,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阐释工作的学科优势。赵黎明书记希望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骨干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探索“大思政课”创新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挑重担。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12月29日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研究与阐释党的十...